学校领导看望离退休老同志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时间:2019-10-22

       (文/图 赵秀波)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当天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郝丽红到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看望离退休老同志,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在秦皇岛校区居住的离退休老同志转达节日的祝福,祝全校老同志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座谈会由郝丽红主持。

ZXB_49340鍓湰.jpg

       孙明学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重阳节,也叫老人节、孝老节,爱老节。老同志为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浸透着你们所付出的辛勤和汗水。你们见证了东北石油大学的辉煌,也是你们造就了东北石油大学的辉煌。今天重阳节,我们拜见各位老同志,表达节日的祝福,倾听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孙明学说,老同志都饱含着对东北石油大学的深情,对学校的发展建设非常关心,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东北石油大学未来怎么发展?明确学校向何处去的顶层设计,围绕怎么走、向何处走的问题,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和回答的重大问题。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磋商,学校党委提出创建高水平百年能源大学的目标,提出高水平陆路石油大学、海洋石油大学、高水平能源大学的“三步走”战略。10月9日,学校召开综合改革工作启动大会,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下一步,通过整章建制,对制约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改革,破除束缚学校发展的一切不利因素。向改革要活力,要生命力,要发展。改革要围绕百年大学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来展开。同时,还要强化管理,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向管理要效益。对学校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孙明学说,俗话讲“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同志是东北石油大学的宝贵财富,学校也非常关心大家的退休生活。以前,你们教我们年轻同志做人做事,你们坚守自己的信仰,坚守做人的底线,始终把心思放在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上。今后,希望老同志仍然坚守信仰和做人底线,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传递正能量,捍卫学校以往的历史,维护学校以往的声誉,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郑广汉、翟云芳、申宝库等老同志先后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对学校综合改革工作表示关心和支持,并对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座谈中,蒋明虎对老同志多年来给予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创建高水平百年能源大学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政班子团结一心,不辱使命,谋改革、促发展,真干事、干实事,一心一意把学校建设好。
       座谈会后,学校领导表示,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梳理研究,并叮嘱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改善离退休活动中心的环境,为老同志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娱乐空间。

ZXB_4922鍓湰.jpg

学校领导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观看合唱团排练

       学校党政办公室、财务处、后勤处、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