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共度中秋,喜迎国庆,走进新时代”离退休职工书画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时间:2019-10-22

  (通讯员 彭向东)9月21日,离退休职工书画展在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郝丽红的关心指导下,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如期举办。
  本次离退休职工书画展以“共度中秋,喜迎国庆,走进新时代”,为主题,以“快乐健康,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为目标。参展作品共126件,其中书法作品59件,绘画作品67件。参展的书画作品将离退休活动中心装扮的翰墨飘香、丹青溢彩,每件作品都透着离退休职工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对国家、学校的深情与记忆。参展作者最小的63岁,最大的作者90岁高龄,他们用画笔诉说着曾经过往,传承红色情怀。

IMG_3390.jpg


IMG_3407.jpg

 

IMG_3442.jpg


作品.jpg


作品 (2).jpg

  本次书画展活动还吸引了大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艺术家来校参与活动。这些艺术家们就我校离退休职工展示出来的126幅书画作品进行逐一品鉴。笔会现场,艺术家还为大家现场作画,指点绘画技巧和方法,相互切磋,交流心得,挥毫泼墨,点染丹青,兴致勃勃地创作书画作品。

书画家.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斌也亲临现场交流指导,并挥毫写下“倾心服务老同志,尽智建设活动室”与离退休工作者共勉。

IMG_3417.jpg

  此次书画笔会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离退休职工书画技艺,提高了他们评鉴书画水平,也充分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我校离退休职工书画展从2004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共展出作品3128件,参展人数达363人,丰富了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离退休职工之间的文化交流,为离退休职工身心健康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深受离退休职工欢迎。
  (图文由离退休工作处提供)